• 索 引 号:QZ09030-1620-2017-92937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3-02
    安溪县卫生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3-03-02 11:43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卫生局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八三一路210号,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413,电子邮箱:axlincq@163.com)。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条例》和《安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安政办[2012]117号)要求,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工作机制,以公开促效率、树形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推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领导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树立部门新形象的重要举措列入议事日程,摆上重要位置。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有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卫生系统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兼职人员承担日常工作,形成机构健全、职责明晰、任务明确、分工具体、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

    (二)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实施。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重点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溪县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意义,掌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增强依法行政、提高效率、方便群众的自觉性。

    (三)拓宽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我局以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结合政务公开栏等公开载体,及时公开最新的卫生政务信息,同时把各股室的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服务承诺、联系电话等内容上墙公开,把局机关的重大事项、财务收支、人事管理等定期、分类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7条,占100%;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整改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与工作培训;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的交流。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7

    126

     其中:1、网站公开

    27

    12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卫生局

                              2013年3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