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0-1620-2017-55361
    • 发布机构: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2-20
    安溪县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4-02-20 11:4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和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卫生局联系(地址:安溪县凤城镇八三一路210号,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413,电子邮箱:axlincq@163.com)。

    窗体顶端

    一、概述

    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贯彻实施《条例》,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工作机制。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并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确定了兼职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重视和加强学习培训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要求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政府有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规范运行。

    (三)加强和推进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信息公开。我局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药品价格、医疗服务等要素,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政务(院务)公开工作,重点公开医疗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药品价格以及投诉监督渠道等内容,以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窗体底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29条,占100%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规范性不强,如信息分类不明了,太过笼统;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不够强,如信息公开不及时等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规范工作人员行政行为,并强化工作人员学习规范化培训工作。二是建立横向联系、纵向指导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及工作人员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政务公开工作的认知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附表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9

    其中:1、网站公开

    29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安溪县卫生局

                                                                                     2014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