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0-1620-2017-22037
    • 发布机构: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1
    安溪县卫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时间:2016-12-31 11:34


        本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6#楼B幢1309室,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413,电子邮箱:qzaxwjj@163.com)。

    一、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卫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安排,严格按照《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卫计工作实际,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拓展信息公开范围,增加信息公开数量,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一)健全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了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等作出具体规定,并健全了组织领导和责任追究制度。成立工作小组,有专门人员承担日常工作,形成机构健全、职责明晰、任务明确、分工具体、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

    (二)做好舆情监测引导。对涉及本系统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的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公共平台发布准确信息。对于重要会议活动、重大决策部署、工作重要动态等方面信息,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现代媒体做好发布工作。

    (三) 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把群众关心的“事权“”、“财权”、“用人权”进行公开,及时公开最新的卫计政务信息,推进行政权利运行、财政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增强了卫生计生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依法行政,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0条,占100%;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安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公众信息网站;

    3.公众查阅点;

    4.微信公共平台。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份,0份依照规定给予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对公众、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信息内容仍需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有待提高。

    (二)整改措施:认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等有关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不断充实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突出公开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着眼点、出发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确保政务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9

    294


     其中:1、网站公开

    269

    29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12月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