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4-0101-2023-00016
    • 备注/文号:安建〔2023〕24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3-23
    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在建工程持续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3 16:34
    各在建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据研判,未来3天,受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影响,23日~25日我县有明显降水,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可达4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毫米。预计未来2小时(10:34~12:34)我县大部分乡(镇)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或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降水可达20~40毫米。现就做好在建工程本轮持续强降雨防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各在建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各方责任主体应高度重视本轮持续强降雨防御工作,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特别是加强对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临时排水设施、临时工棚、简易宿舍、围墙(围挡)、临时用电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及时转移临时工棚、简易宿舍、低洼地带、临近高边坡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模板工程等重大危险源要确保稳固安全,外架上悬挂的宣传标语应拆除,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防止造成次生灾害。各在建工程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值班值守和落实应急设备,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处理、上报。

     

     

                            安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