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115-1300-2016-00001
    • 备注/文号: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5
    安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时间:2016-01-05 00: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5年安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安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行政服务中心1号楼;邮编:362400;电话:0595-23232027;邮箱:jsjrmg@163.com)。

    一、概述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明确了政务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建立责任制,成立了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把此项工作纳入到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和业务工作之中。

    (一)领导机构建立和完善。一直以来,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之中。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明确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相关配套措施落实到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指南及目录栏目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我局通过安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及时向公众公布了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受理电话和受理电子邮箱,方便了社会公众及时向我局查询、咨询相关信息。

    (三)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2015年,我局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广泛认识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普及力度,夯实干部职工信息公开基础知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知识培训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切实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主要通过安溪县政府门户旗下网站、单位独立网站、橱窗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和发布,截至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情况。包括规范性文件、活动通知、公示公告、人事信息、拆迁公告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对于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主要依托网络、橱窗等方式进行公开,对于依申请公开类政府信息,主要采取现场模式,进一步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12月14日我局收到龙门镇寮山村11组白金玉邮寄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书面公开关于《南翼新城房屋征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的补偿政策、拆迁许可证、发改委立项规划图及规划建设用地许可证”,我局于12月28日(当日以纸面方式通过快递方式寄送),申请人于12月29日签收该特快专递。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暂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5月13日,高秋荣向安溪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认为我局不履行房屋登记法定职责,5月15日我局收到起诉状副本及应诉通知书。 8月12日,安溪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9月11日该案审理终结,安溪县人民法院下达行政判决书(2015安行初字第16号),驳回原告高秋荣的诉讼请求。高秋荣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11月24日我局收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12月10日在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大楼一楼高清法庭公开审理,截至2015年12月31日,尚未审结。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其主要表现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方法手段不够创新、监督机制还有待于进一步健全。

    (二)改进措施

    今后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管理教育,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最关注的环节抓起,严格办事纪律,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2

    498

    其中:

    1、网站公开

    112

    49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2

    其中:

    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1

    2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2

    其中:

    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1

    1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5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