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5-1620-2017-66843
    • 备注/文号:白政2015﹝41﹞号
    • 发布机构:白濑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2-10
    安溪县白濑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白濑乡 时间:2016-02-10 17: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白濑乡白濑村1号,邮编:362411,电话:23407009,电子邮箱:blxdzb009@163.com)。

    一、概述

    2015年,我乡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府信息,推进依法行政,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以镇政府信息公开促村务信息公开,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增强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深化机关效能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办法》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5年,我乡主要采取公开目录、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白濑乡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5年,我乡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1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5年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公开信息共计49条,公开栏12条。

     3.重点公开内容。一是在“机构信息”中重点对白濑乡情况和乡政府下设的职能部门及其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在“工作信息”中就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美丽乡村建设、安全生产、救济补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在“人事信息”中公开了现任白濑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通过单位网站、公开资料、公开栏等公开形式进行公开。本年度主要采取了单位网站、公开栏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其中门户网站49条,公开栏1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二)改进措施:1.认真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巩固提高上下功夫。2.充分发挥公开栏、广播、网络等媒体作用,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覆盖面。3.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农村工作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乡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1

        364

    其中:1、网站公开

    61

        36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白濑乡人民政府

    2016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