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5-3000-2018-86283
    • 备注/文号:白政2018﹝06﹞号
    • 发布机构:白濑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2
    安溪县白濑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白濑乡 时间:2018-01-22 11:13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指标统计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白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白濑乡白濑村1号,邮编:362411,电话:23407009,电子邮箱:blxdzb009@163.com.) 

      一、概述 

      今年来,我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全乡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乡各股室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科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扎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本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高度重视,不断完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信息管理,突出重点领域政务公开,规范政务公开内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乡党政办负责,配备1名分管领导和1名专职工作人员,并把信息公开工作列为实绩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深度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乡、村两级政务信息公开成员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现代媒介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本乡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5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7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45条,其中:机构设置、公开规定和乡概述等情况16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2条,扶贫工作、教育工作、安全与应急管理、救灾减灾、河长制工作等重要公开领域20条,综合政务信息7条。 

      3.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当前本乡实际情况,主要通过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平台及乡村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 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乡2017年度全年被申请行政复议案件累计0件,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累计0件,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案件累计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结合本乡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有待拓宽,探索新的路子意识不强,和村民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二是主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探索,公开信息主要还是集中在政务动态类信息,政策解读、办事服务类信息更新数量偏少;三是对涉及本乡的有关技术资料和数据是否属于公开范围,把握不准,针对当前我乡信息公开问题,下一步我乡将着重点抓好: 

      1、逐步对政府信息公开清单在进行细化,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准则,把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关口,做到能公开的均主动公开,同时,在县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对界定不清的信息进行分类和界定。 

      2、开辟更多信息公开的途径,畅通渠道,特别是要建立和完善本单位内部信息公开的工作流程、收集和管理办法。对市民申请公开的信息及时收集予以公布。 

      3、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乡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5 

      

       506

      其中:1.网站公开 

       

      45 

      50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白濑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