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7-0101-2019-00006
    • 备注/文号:无
    • 发布机构:大坪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15
    来到安溪大坪,可以这么玩!
    时间:2019-05-20 15:38

      福建省泉州市闽南安溪县大坪乡位于安溪县南部,有着“茶海明珠”的美誉。距县城50多公里,东面、西北面分别与安溪龙门、虎邱镇相连接,南与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和漳州市长泰县枋洋镇相毗邻,可谓闽南地区的“金三角”。这里空气新鲜、山清水秀、生态优渥,是都市人前来亲近自然、修身养性、安溪旅游观光茶园和疗养避暑的好地方。来到安溪大坪,有几件事一定要去做:

      

      品好茶

      安溪是铁观音的发源地,大坪乡又是安溪“四大名茶”之一“毛蟹”的原产地,茶种产量高、品质好、滋味甘醇、香气浓溢,是茶中精品。除此之外,还有入选“泉州十件宝”的颖昌肉桂,清咽利喉功效已经得到中茶院专家验证,“茶海明珠”真可谓好茶不断!

      

      观茶园

      大坪的茶山形态优美,景色秀丽,民居建筑既有古老风格,又有现代化气派,被碧海波涛般的茶园包裹着,构筑成一幅“茶海明珠”的茶乡画卷,尤其是迎仙埔生态茶园、万亩绿色铁观音茶叶食品基地的铁观音茶园更令人美不胜收,流连忘返。

      

      看瀑布

      大坪乡有4个风景秀丽的瀑布群。分别是百丈瀑布:落差115米,宽40米;龙潭瀑布:落差40米,宽30米;后山溪瀑布:落差30米,宽10米;遮头溪瀑布:落差25米,宽15米。其中,百丈瀑布最为著名,飞流直下,珠花飞溅的壮观景象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而在遮头溪瀑布上方发现了两棵亿年古松化石,百丈瀑布附近有三处死火山口。想看亿年古松化石和死火山,这里一定会满足你的好奇心。

      

      登高山

      大坪乡有一个高峰叫马峰山,是可以看到台湾小金门的山。马峰山海拔1117米,属于安溪县境内对台观测的高峰,曾经解放军在此建设雷达站。每年春夏之交是鲜花盛开时节,此时登高远眺,群山逶迤,山间各色花团锦簇,云霞灿烂、千姿百态、色彩丰富,美不胜收。

      

      访古街

      大坪乡有一条古街,被称为“小上海”。古街长全长约300米,成一“丁”字形,两旁是整齐的两层小洋楼。一楼是富有闽南特色的骑楼店面,二楼是仿上海洋场的店铺。这条古商业街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初,由当时当地的先贤集资创建,原先是60多家瓦房平屋。在整条古街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二楼由书法家撰写的店名:“源发致记”、“花苑信记”、“奇峰瑞记”……遒劲有力的书法令人叹为观止。如果你在这里漫步,你可能会看到几名居民正在洗刷家具,还有几名妇女正在剖鱼。一对祖孙手提着春节礼物从古街走过,温馨的景象定会令你难以忘怀。

      

      玩文创

      在大坪有由数十名有志发展家乡旅游的大学生联合发起的“创客乡村 众创大坪”项目,利用乡村闲置古厝,开发“微创平台”主题民宿等项目,偶尔还有民俗表演、厝顶音乐会、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以及各种文创产品,可以让你感受下安溪茶乡独特的乡村文艺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