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0-1620-2017-10326
    • 备注/文号:安凤政【2015】8号
    • 发布机构:凤城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2-18
    安溪县凤城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凤城镇 时间:2015-02-20 16:31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凤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凤城镇新华路394号,邮编:362400,电话:23232023,电子邮箱:fc23232023@126.com)。

    概述

    我镇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思路,完善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整合资源建平台,落实制度促管理,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法治政府建设,逐步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新常态。现将我镇政府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公开宣传,贯彻落实信息公开

    镇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制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狠抓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的建设。一是强化公开宣传。镇政府将政府信息公开列为全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时间节点做好政务公开,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把三公经费、行政经费支出做到公开透明,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积极参与监督。积极贯彻实施。对编制信息公开目录、填报信息进行了深入学习,加强了相关人员业务素质。

       )遵守保密工作,严格遵守保密规定

    我镇正确处理实行政务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做到既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要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审批制度,对拟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按照《保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严格审查把关。

    )严格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打造阳光透明党政机关

           我镇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报表。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积极推进预算绩效信息项目进度情况公开。细化预决算公开内容,三公经费每季度公开。目前,全镇机关、23个村(社区)委会都建有规范、整洁的政务公开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4年,本镇主要采取公开目录、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凤城镇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4年,本镇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2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4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62条,其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2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5条,工作动态39条,其他应主动公开8条。

    3.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完善信息公开载体,本镇主要通过在县政府网站、政府简报及镇村(社区)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4年,我镇没有收到网上、信件、和机关当面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提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收费情况

      2014年,由于没有单位和个人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而没有产生依申请信息收费和减免收费的情况。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中,我镇未发生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引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1.一些信息的公开仍然存在盲区。比如,一级会议记录、领导批示、人事账务问题等等;2.公开信息的深度和广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接下来,我们将以此次检查指导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积极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拓展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镇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2

    467

    其中:1.网站公开

    62

    46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安溪县凤城镇人民政府

    20152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