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0-3000-2019-45702
    • 备注/文号:安凤政〔2019〕5号
    • 发布机构:凤城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14
    安溪县凤城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凤城镇 时间:2019-01-15 16:04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指标统计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该报告电子版可在凤城镇人民政府政务门户网站http://www.fjax.gov.cn/govDeparPublic.jspx?uId=40)面板中

     

    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凤城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凤城镇新华路394号,邮编:362400,电话:23232023,电子邮箱:fc23232023@126.com)。

    一、概述

    今年来,我镇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相关《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及时部署、健全制度,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依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到重要日程,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从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时间及信息归档和管理入手,以确保政务公开质量更高。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我镇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序推进的同时,集中精力健全常效管理机制,形成规范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的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本镇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60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45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8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60条,其中:机构设置、乡镇概述和办事指南等情况11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为3条,环境保护为1条,卫生计生2条,教育工作7条,农村农业工作1条,安全与应急管理21条,乡镇动态9条,综合政务信息5条。

    3.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当前本镇实际情况,主要通过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平台及镇村(社区)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8年度全年被申请行政复议案件累计0件,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累计0件,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案件累计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结合本镇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们也能清醒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挖掘,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我镇主要通过网站、公开栏等公开政府信息,不方便一些群众查阅;二是各类政府信息公开不均衡;三是对涉及本镇的有关技术资料和数据是否属于公开范围,把握不准。

    针对当前我镇信息公开问题,下一步我镇将着重点抓好:

    1、进一步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职权目录,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做好公开资料的归集、整理、归档工作;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会同最新发展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乡镇学习取经,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局面,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2、平衡各类信息报送,认真清理我镇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加强各类信息报送力度。

    3、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依法、依程序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镇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0

    745

    其中:1.网站公开

    60

    74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安溪县凤城镇人民政府     

    2019114        

     

     

    (此页无正文)

     

     

     

     

     

     

     

      抄送: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存档。

      安溪县凤城镇人民政府            201811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