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0101-2022-00007
    • 发布机构:福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7
    福田乡召开境外人员劝返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27 09:01
        为有效遏制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暨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实现境外人员尽快回国的目标,5月25日上午,福田乡召开境外人员劝返工作推进会。

     

     

      

     
        会上,尾洋村、双垵村就上阶段劝返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其他各村就上阶段劝返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乡党委副书记章兴南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安溪县防范治理境外涉赌诈暨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激励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最后,乡党委书记蔡雅娟作强调讲话: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一致。各村(居)要清醒认识到境外诈骗对全乡经济发展的危害性,及时放下思想包袱,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政府上来,全乡上下务必统一一个意志,坚决做到不达目标,决不收兵。
        二是行动上要尽锐出战。要穷尽一切措施进行逼投劝返,结合我乡实际,概括起来就是“七个一”行动,即“一个工作目标、一个工作方案、一套奖惩办法、一项硬核举措、一场大型活动、一天一通报、一周多方位宣传”,在不断加大提醒、教育、敲打的力度和频次的同时,加快护照代管进度,织密人员外流“防控网”。
        三是落实上要不折不扣。每周召开一次会商会,疏通各村居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按照5月30日和6月15日两个时间节点,采取每周通报、每两周评比的方法,对劝返成效滞后的村居扣除绩效奖金,对工作拖后腿、影响全乡工作大局的,坚决严肃处理,在全乡上下形成强有力的境外人员劝返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