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0101-2022-00010
    • 发布机构:福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7
    河长日丨福田乡举行“河小禹”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27 09:34

        

      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9月26日在市河长日来临之际,福田乡河长办、福田乡科协联合福田中心小学、福田社工站,共同举办水利科普宣讲、“河小禹”巡河、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多渠道宣传等活动,切实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节水、护水、爱水、亲水社会氛围。 

     

     

      

       

       

      上午,在福田乡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有水可鉴 有舟可楫”为主题的水利科普宣讲活动,分别从水从哪里来、你的身体有多少水、水为什么变脏了呢、干净的饮水怎么来呢、如何保护水资源等五个方面进行水利科普,现场还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为推动全社会珍惜水资源、保护河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下午,到福田乡中心小学,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引导师生加入到保护美丽河湖,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活动中来。 

      随后,乡河长办带领学生们到洛溪开展“河小禹”巡河活动,“河小禹”们沿着学校周边河岸,认真捡拾岸边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等废弃垃圾,沿途对群众进行河长知识宣传,有效提高了河道周边群众爱河护河的知晓率、参与率。 

      此外,福田乡河长办还开展多形式的“河长日”宣传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爱河、护河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