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0101-2022-00015
    • 发布机构:安溪县福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2-26
    有力度有温度!福田乡有序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12-26 17:52

      近日,福田乡针对60岁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延长服务时间、加大服务频次等方式,及时开展全程免疫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

      

      福田乡建立“每日一摸排,每日一调度”工作机制,在掌握前期疫苗接种底数基础上,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开展“入户走访”行动 ,详细了解老年人身体状况和未接种原因,针对老年人体质弱、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提供“家门口式”服务。

      

      今年88岁高龄的社区老人杨花带头接种疫苗,她表示:“打完后身体没有不良反应,胃口一如既往好。”除入户走访、上门服务外,乡村干部还通过向老人子女打电话、发信息等多种途径动员和督促,并在各交通路口悬挂横幅、张贴一封信,村村通广播播放、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向辖区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让这项事关老年人的工作更暖心、更舒心、更安心。

      

      白桃村老党员林敬笑、林修浮以及陈行老人,分别有90、91和98岁高龄,他们都在家人的带领下接种了疫苗。家人们表示,村干部很关心老人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乡村两级还组织上门打疫苗服务。一位老党员说:“我今年90多岁了,今天来打第三针,打了疫苗对老年人好呀,有疫苗保护比较安全,国家为我们好,我们也一定要配合国家。”

      

      接下来,福田乡将继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引导和宣传,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力争早日完成接种目标,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牢免疫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