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3000-2017-73858
    • 备注/文号:福政2012﹝3﹞号
    • 发布机构:福田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6
    安溪县福田乡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田乡 时间:2013-01-10 20:5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我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安溪县福田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福田乡东街1号,邮编:362416,电话:23176019,电子邮箱:ftxdzb@163.com)。 

      一、概述  

      按照市、县统一部署,我乡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乡长李钟凯同志任组长的福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由人大副主席林伟灿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依据《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我乡及时更新、完善《指南》和《目录》,明确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乡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2年,我乡主要采取公开目录、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福田乡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2年,我乡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5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2年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公开信息共计25条,其中:机构信息2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8%;各类工作信息23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92%。 

      3.重点公开内容。一是“机构信息”中重点对福田乡情况和乡政府下设的职能部门及其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工作信息”中就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人事信息”中公开了现任福田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本年度主要采取了单位网站、公开栏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其中门户网站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我乡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成立了福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1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由人大主席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包括工作人员1名(兼职)。 

      (二)经费情况。 

      1.2012年,我乡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经费共计1万元,主要是培训费用。 

      2.我乡认真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清醒地认识到,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乡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还不够好;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细; 

      三是公开形式还欠多样化。 

      2013年,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 

      二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深入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福田乡形成干部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群众积极关心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氛围。 

      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5 

       52

      其中:1、网站公开 

       

      25 

       5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福田乡人民政府 

      2013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