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3000-2017-90053
    • 发布机构:福田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13
    安溪县福田乡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田乡 时间:2014-01-14 10:3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我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福田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安溪县福田乡东街1号,邮编:362416,电话:23176019,传真:23176476,邮箱:ftxdzb@163.com)。

    一、概述

    按照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形成了有效的公开机制和制度约束机制。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的福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全力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分类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严格遵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年,我乡主要采取公开目录、门户网站、公开栏等多种公开形式,分机构信息、政府决策、工作信息、行政执法、财政信息、承诺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福田乡主要领导及领导分工,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各类工作动态等内容。

    (一)公开内容。

    1.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13年,我乡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4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3年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公开信息共计24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4.17%;各类工作信息23条,占全部公开信息的95.8%。

    3.重点公开内容。一是“机构信息”中重点对福田乡情况和乡政府下设的职能部门及其主要职能进行了详细介绍。二是“工作信息”中就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计划生育、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信息公开。三是“人事信息”中公开了现任福田乡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工作分工情况。

    (二)公开形式。

    本年度主要采取了单位网站、公开栏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其中门户网站2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乡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有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

    我乡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成立了福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组长1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由人大主席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员包括工作人员1名(兼职)。

    (二)经费情况。

    1.2013年,我乡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经费共计1万元,主要是培训费用。

    2.我乡认真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随着透明政府建设的进一步深入,信息公开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和深化,目前,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几个问题: 

    (一)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信息公开质量需要进一步提高,针对本乡主动公开的内容,应该及时核对,确保公开内容准确无误。

    (三)信息公开的途径较单一,政府部门和群众之间的信息互动还不够。

    (四)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较少,干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知晓度不够;

    对上述存在的有关问题,我镇非常重视,并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沟通,狠抓学习。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二)立足需求、拓宽渠道。加强与群众之间的互动,坚持以公开促服务,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同时,在办事服务大厅,设立了举报电话,群众意见箱,实施了群众直接评议和意见反馈,加大了外部的推动力,全面敞开接受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渠道。本着有利于政务公开制度的落实,也有利于政府办事效率。

    (三)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依法行政工作考核的内容,落实到各部门的信息员,保证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并充实信息公开内容。 

    (四)规范管理镇信息公开栏,保证信息公开的时间充足和及时更新。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76

    其中:1、网站公开

    24

       7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福田乡人民政府

              2014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