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3-3000-2017-87783
    • 备注/文号:福政2015﹝5﹞号
    • 发布机构:福田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20
    安溪县福田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田乡 时间:2015-01-21 21: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我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福田乡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安溪县福田乡东街1号,邮编:362416,电话:23176019,传真:23176476,邮箱:ftxdzb@163.com)。

    一、概述

    (一)建立领导机构。及时调整充实福田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调整充实后的领导小组由党委秘书任组长,成员由党政办、财政所、国土资源所、民政办、计生办、经管站、武装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党政办,负责推进、指导、协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开目录。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结合本单位实际,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同时,通过镇政府网站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系统,及时公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不断进行调整、充实和完善。推进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招投标、生产安全事故、征地拆迁、价格和收费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乡新增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二)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依托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乡2014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本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下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对《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掌握需进一步加强;二是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需进一步丰富。

    下阶段,我乡将按照《条例》和市、县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工作人员尤其是基层信息员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谋事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紧紧围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公开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民政办等部门。2014年,我乡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100

    其中:1、网站公开

    24

    10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福田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