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0-0101-2022-00025
    • 备注/文号:感政〔2022〕30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6
    感德镇人民政府关于举办2022年秋季感德铁观音茶王赛的通知
    时间:2022-10-09 11:00

    各村、镇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展现传统工匠的不懈追求和精神信仰,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师傅、尊重工匠的良好风尚,以茶王赛引领广大茶农的积极性,提高茶叶生产加工技术水平,提升感德铁观音的知名度,促进感德镇茶产业的发展。经研究,决定举办感德铁观音2022秋季茶王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地点

    感德茶师傅技术传承创新中心(洪佑村中甲383号即原感德客运站)。

    二、茶样要求

    (一)参赛茶样类型:安溪铁观音清香型净茶系列。

    (二)参赛茶样数量:每个参赛茶样净重8市斤,按1袋包装(要求采用通用包装袋,并标明香型、企业名称/个人姓名及联系电话)。

    (三)参赛茶样质量:选送茶样须为产自安溪感德境内的2022年秋茶,质量特级以上,符合国家标准GB/T19598-2006《地理标志产品 安溪铁观音》的要求,对获奖茶样进行卫生质量安全检测,未通过者取消获奖资格。

    (四)参赛茶样管理:由镇政府组织人员进行收集、登记、取样、封存管理。

    三、送样时间及审评时间

    (一)审评时间:

    清香型:202210月20

    (二)送样时间:

    收样时间为10月207:00-9:00 9:00开始审评,审评结束后领取未中奖茶样。

    (三)各参赛者如有意向做审评现场监督员,请于送样时同时报名,根据报名情况指定参赛者作为监督员,全程参与茶王赛审评监督。

    (四)今年秋季茶王赛因受疫情影响,参赛者不得集聚现场,送、领茶样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审评现场由镇政府组织现场直播茶王赛审评并公布结果。

    (五)茶王赛现场设置实时录像。

    (六)茶王赛送样领样联系人:

    苏清德 13505030587

    李运喜 13400873001

    李建宗 13505035808

    四、评比办法

    (一)本次大赛评委组由县茶管委从县茶叶质量审评评委库中派出评委组成;

    (二)本次茶王赛茶样全程采用密码审评。初赛、复赛采用单循环淘汰法,决赛结合GB/T23776《茶叶感官审评方法》中的百分法进行评定。

    (三)根据参赛者报名情况指定参赛者代表参与茶王赛整个流程监督。

    (四)获得奖项的茶样归承办单位所有,经检测合格后,作为感德镇重要茶事宣传活动品鉴用茶;未获得奖项的茶样,扣除审评用茶,其余茶样退还参赛者,退样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五、奖项设定和奖金

    本次茶王赛奖项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质奖若干名。

    各奖项奖金见下表:

     

    金奖

    (万元)

    银奖

    (万元)

    铜奖

    (万元)

    优质奖

    (万元)

    清香型

    8

    3

    2

    1.2

    六、参赛资格

    参赛对象限定于感德镇境内茶农、茶商、茶叶合作社、茶叶企业,报名时需提供参赛者(企业、合作社负责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张不接受其它乡镇户籍人员,或注册地在本乡镇以外的企业(合作社)在感收购点参加比赛。

    各村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做好茶农、茶企的宣传发动,做好参赛茶样的选送,宣传务必做到家喻户晓,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参赛茶样的选送工作。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229月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