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911-3000-2013-00016
    • 备注/文号:感政[2012]7号
    • 发布机构:感德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05
    安溪县感德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感德镇 时间:2012-03-05 14:45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 2011年度安溪县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感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感德镇新德路110号,邮编:362413 ,电话:23166168,电子邮箱gdzdzb188@163.com)。

       一、概述

        为全面贯彻施行《条例》,感德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把信息公开工作当作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而长期的工作来抓。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在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通过公示栏、印发传单、驻村干部入户宣讲等形式,大力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同时,各相关部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公开目录》和指南有序正常运行。

      财政性资金公开方面:

       2011年财政收入情况:地方级收入6725万元,完成预算任务5173万元的130%,比上年增长58.6%,上划中央级“三税”收入12585万元,加上体制补助收入564.5万元,专项补助636万元(其中:惠农项目种粮补贴79.78万元,摩托车下乡补贴62.6万元,扶贫资金50万元),各项结算补助收入248.5万元,预算外收入253万元.2011年财政总收入为21012万元,其中本级可用财力1066万元。

    在2011年财政支出中,主要项目完成情况:上划中央级“三税”收入12585万元;上解县级支出6725万元;专项资金支出636万元;可用财力支出1066万元:基础设施建设支出86.9万元,农林水等部门事业费58.92万元,计划生育事业费58万元,教育事业费95.63万元,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5万元,行政管理费(含人员工资支出、公用经费等)583万元,补助村民委员会支出127.55万元,优抚民兵事业费24万元,其他部门事业费15万元,其他支出12万元。

        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规划项目坚持广泛征求各级干部和各界人士及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工作,聘请监理单位进行全过程监管。

        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凡是重大事项和公共政策均通过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认真执行好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和决策的论证制度。

        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对于公共服务类信息坚持及时公布,或通过手机信息、通告、简报等形式向群众发布。

        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力求信息公开的实效性和方便化,针对电脑还没普及,信息相对闭塞的实际情况,我镇除了在网上公开外,还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张贴通告、驻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和在镇村设立办事窗口等多种形式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

        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情况:通过修定公开指南,实施农村“五要”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七大工程”,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及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努力构建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及数量:2011年度,我镇及下属工作部门共发布信息136条,其中:全文公开信息18条,机构职能类41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19条,规划计划类14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13条,国土类8条,民政、科教类10条,安全生产、重点管理类13条。提供服务信息类33条,接听解答咨询电话124个,现场接待人数205人。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和感德镇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向公众发布;二是通过政务(党务)公开栏、村务(党务)公开栏、宣传栏向公众发布;三是开设信息咨询处接受群众的查阅;四是通过驻村干部入户宣讲公开的有关信息。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没有接到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没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发生。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至今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通过自查,我们发现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一些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

        2、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信息总量不大,特别是新鲜信息的及时更新不够。

        3、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报告统计时间为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感德镇党政办联系。(地址:感德镇人民政府,电话:23166168,传真:23166188)

      2、附表:感德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标表

     

     

     

    感德镇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标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6

    408

    其中:1、网站公开

    96

    29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感德镇人民政府

                                         2012年3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