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0-1620-2017-27378
    • 发布机构:感德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11
    安溪县感德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感德镇 时间:2016-01-11 10:1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 2015年度安溪县人民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感德镇人民政府信息(www.axgd.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感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感德镇新德路110号,邮编:362413 ,电话:23166168,电子邮箱gdzdzb188@163.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浙江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公开、透明、客观、量化”的原则,从反腐治源的高度,深化理解和认识,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内容和实际行动。从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和强化约束机制入手,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从深入监督检查入手,努力提高行政工作的透明度;从便民、利民入手,拓展政务公开的范围。自全面推行政务公开以来,我镇的各项政务工作不断深化,并取得一定的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全镇各级各部门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 2015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6.50 %。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管理规范和发展规划类信息86条,占51.3 %;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类信息45条,占26.7%;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9条,占11.3%;政府机构和人事类信息18条,占10.7%;

    (二)公开形式

    1、感德镇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

    3、宣传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镇政府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96件,以网上提交表单形式申请16件,占16.7%;以传真形式申请26件,占27%;以信函申请22件,占23%;以其他形式申请32件,占33.3%。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96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答复的为96件,按照《条例》将于下年度答复的有0件。在96件答复中,“同意公开”的为96件,占100%;“同意部分公 开”的为0件;“否决公开”的为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镇政府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1件,受理1件,迄今办结1件,受理率和办结率分别为100% 和100%。

    全镇发生针对各政府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全镇发生针对各政府机关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0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如少数公开的内容不具体,有的公开内容长期不更新或缺乏动态内容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认真研究,切实解决,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为进一步完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下一步将总结经验,重点加强以下工作:加强工作规范和业务培训,强化工作职责,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168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96件,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

    (三)附表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8

    872

     其中:1、网站公开

    142

    846

         2、政府公报公开

    125

    42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16年1月1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