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0-0101-2019-00003
    • 备注/文号:感政〔2019〕10号
    • 发布机构:感德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2-20
    安溪县感德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2-21 14:45

      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说明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811日—201812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http://www.fjax.gov.cn/)中下载,或者由网站首页进入感德镇栏目中进行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感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感德镇新德路116号,邮编:362413 ,电话:0595-23166168,电子邮箱gdzdzb188@163.com)。

      一、概述

      感德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强化领导,健全机构。镇领导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做好信息发布、对外联络和督促各站办所落实信息上报任务等工作。

      (二)拓宽渠道,注重宣传。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政务网站信息发布,充分利用镇村政务公开栏、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多渠道发布政府信息。 

        (三)完善制度,落实责任。 镇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镇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从部门、单位抽调。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监督、制度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全镇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规范和完善工作规程,明确责任、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明确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本镇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8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76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8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18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当前本镇实际情况,主要通过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平台及镇村(社区)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8年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历年累计0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已答复0条,待答复0条,已答复中“同意公开”的0条,“部分公开”的0条,“不予公开”的0条,“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0条。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的主要内容及不予公开原因。我镇“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国家秘密、党内秘密等内容,公开会对党和国家利益等造成重大影响,故不予以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政府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0件,受理0件。历年累计0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信息及形式有待完善。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同时,比较重视通过网站和墙板公开政府信息,其他的查阅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政府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各个窗口的办事项目与群众的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措施。一是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向社会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村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人民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条例。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事项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事项说明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8

         97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8

         97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192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