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3-1620-2017-45346
    • 备注/文号:官政[2014]92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31
    安溪县官桥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官桥镇 时间:2014-12-31 11:02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官桥镇政府编制的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并附相关说明和附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1日止。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fjax.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官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595-23336788;通讯地址:安溪县官桥镇幸福路52号;邮政编码:362441)。

    一、概

    2014年,根据我镇工作实际,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一方面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认真开展信息公开统计汇总并上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公众参与功能,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等配套制度。另一方面,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积极组织、指导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指定工作人员2人积极派员参加县政府举办的培训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配套制度的学习工作,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镇新增公开政府信息166条,网站公开信息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7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0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行政许可类信息2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9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6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53条。

    此外,我镇每月及时更新设置在政府大院的政务宣传栏,及时将最新的通知、数据、信息上墙,主要包括每月财政收支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民政及社会事务类信息等,全年共计35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形式

    主要依托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有:1、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fjax.gov.cn)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2、镇政府机关大院内的政务宣传栏;3、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镇党政办、镇档案室,提供群众查询的设备和场所;4、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热线:0595-2333678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镇政府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本镇没有发生与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府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在网上填报内容规范性、及时性、充实度和各种业务操作熟练度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便捷性。

    (二)进一步提高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性和自觉性,加强对《条例》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

    (三)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66

    973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66

    973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官桥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31日

    抄送:存档。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