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8-1620-2017-95498
    • 发布机构:虎邱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2-20
    安溪县虎邱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虎邱镇 时间:2013-02-20 10:55

     

    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我镇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有效促进了我镇依法行政工作。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根据安政办[2013]52号文件要求,现编制2012年虎邱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本报告由虎邱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联系电话:0595-23422018,电子邮箱:HQZDZB163.com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我镇2012年财政性资金类信息主要在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布,每季度公开一次。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我镇2012年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类信息主动公开,在政务公开栏(每季度一次)。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我镇2012年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类信息共主动公开13条。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我镇2012年公共服务类信息共主动公开7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认真落实《条例》和《办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为:一是通过网上信息平台;二是通过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布;三是提供资料查阅场所现场查阅。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制度。安排专门的信息公开经办人员,明确信息报送责任,由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对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时发布公开信息。不断深化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二是健全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公文在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要求在文件产生之后及时予以公布,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公开数量

    2012年,我镇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40条,近两年累计74条,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开信息(每季度一次)共32条,近两年累计6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我镇通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一是政府网站公开主要内容及数量: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1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23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1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执行计划生育政策1条;工作动态8条;其它应主动公开的信息4条;二是政务公开公布栏公布的主要内容及数量:重大建设项目情况、组织机构建设、财务管理、计划生育、社会事务、党务公开等4次32条;三是查阅档案资料现场咨询68人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是:政府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公布、资料查阅场所现场查阅三种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我镇未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发生针对我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全镇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仍存在偏差,工作力度还不够;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三是公众参与度、认识度不高。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良好桥梁,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紧抓好,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推动我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管理。党政办要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严格把关,及时公布,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规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要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真实信息,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布。

    (三)加大宣传。各村干部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参与意识。积极动员广大群众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现场查阅等方式参与信息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2012年度本镇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0

    74

    其中:1、网站公开

    40

    7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

    2013年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