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6-3000-2018-58229
    • 发布机构:湖上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7-12-31
    安溪县湖上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湖上乡 时间:2018-01-12 15:56


     

    湖上乡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要求编制。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它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 http://www.fjax.gov.cn/govDeparPublic.jspx?uId=56)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湖上乡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安溪县湖上乡湖上村街道1号,邮编:362411,电话:0595-23199198,传真:0595-23199506,电子邮箱:axhsxzf@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湖上乡政府以全面增强乡政府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加强领导,夯实措施,完善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接受社会监督,逐步实现了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更好地满足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一)完善工作机制。本乡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了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湖上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常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将信息公开,推进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优化公开平台。网站内容统一迁移到县政府门户新网站,对以前的内容及时进行归并,定期更新和及时回复县长信箱,增强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确保了政府网站的安全、可靠和有效运行。

    (三)加强队伍建设。由乡党政办一名领导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和1名网站专职人员,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沟通全乡各个部门。常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如有新文件,及时调整充实,并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传,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课程。

     (四)突出重点领域。主动回应群众的政务公开需求。公开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共资源配置、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卫生计生、精准扶贫、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2017年,全乡共公开重点领域政务信息 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五)拓展公开渠道。坚持把安溪县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全乡统一集中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向公众提供乡政府执行政策的情况,通过互联网集中访问县政府门户网站,发挥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询点和受理点的作用。借助县政府门户网站的渠道,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全县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0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乡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乡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1条,全文电子化率100%。其中,公开规定2条,机构职能15条,财政资金信息3条,环境保护1条,卫生计生3条,扶贫2条,社会救助13条,教育1条,农村农业工作11条,安全与应急管理12条,综合政务信息7条。乡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历年累计37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安溪县政府门户网;

    2.公共查阅点;

    3.其他公开渠道。

    (四)呼应社会关切情况

    做好县长信箱办理答复工作,做到及时准确回复,实事求是、言之有据、有的放矢。共办理县长信箱咨询投诉事项2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无受理“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历年累计数量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理论水平、业务水平不够高,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推进。

    (二)改进措施

    1.牢树公开理念。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政府信息公开服务领导决策、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服务人民群众信息需求,着力做到以公开促公正,维护政府良好形象。

    2.完善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

    3.加强公开创新。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模式,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增强搜索查询和互动交流功能,丰富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让群众便捷获取政府信息。我乡的微信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7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1

    408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1

    408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湖上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