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4-3000-2018-54629
    • 备注/文号:剑政[2018] 5号
    • 发布机构:剑斗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4
    安溪县剑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剑斗镇 时间:2018-01-24 16:2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安溪县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补充通知》,编制剑斗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6个部分。本报告统计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有疑问,请与剑斗镇党政办联系。(地址:剑斗镇人民政府,电话:23188288,传真:23186289)

         一、概述

       2017年,剑斗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市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安溪县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围绕剑斗镇政务工作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对于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有效分类、登记,组建起政府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一个完整的、系统的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分解细化职责任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开通剑斗镇卫计公众号、平安剑斗公众号、开通“剑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定期更新推送相关信息,发挥自身贴近基层、贴近公众的优势,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积极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能,服务社会公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及数量:2017年度,我镇及下属工作部门共发布信息190条,其中:全文公开信息50条(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0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5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接听解答咨询电话103个,现场接待人数61人。

      2、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向公众发布;二是剑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发布;三是通过政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宣传栏向公众发布;四是开设信息咨询处、服务大厅窗口处接受群众的查阅咨询;五是通过驻村干部入户宣讲公开的有关信息。

        三、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镇没有接到关于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至今没有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申请。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

       (一)政府信息公开缺乏原则和科学的规范。

       (二) 政府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信息的方式和渠道有限。

        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及时公开,凡是涉及到公众自身利益的信息必须按法规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予以公开,这是我们的原则。同时也要不断拓宽、完善公开的渠道,并把这上升到政治的层面加以规范。

       (二)推进网络政府建设就要求各部门将应该公开的全部信息按照统一的详细分类目录在本部门网站上公开,并能够与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链接,真正实现政府与群众的无缝对接,化繁为简,使网站成为便民网站、贴心网站和透明网站,并全天候地帮公众解难事和困事。同时,在政府部门的服务大厅设置电子触摸屏,按照统一的分类目录,公开政府部门的行政许可事项及其他一切办事事项的内容、依据、程序、时限以及申请人应该提交的材料目录、格式及数量等。同时,对其中比较普遍的事项要按事项分别印制宣传单放置在服务大厅供群众取用。

       六、其他事项说明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0

    772

     其中:1、网站公开

    50

    772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剑斗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