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6-3000-2017-90109
    • 备注/文号:金政[2012]127号
    • 发布机构:金谷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25
    安溪县金谷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金谷镇 时间:2013-01-28 17:22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等文件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金谷镇金谷村溪墘29号,邮编:362403,电话:23366159,电子邮箱:jg23366159@163.com)。

    一、概述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秉承“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坚持规范、协调、透明、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机构职能的转变,与政务公开建设、廉政建设相结合,规范信息公开内部流转程序,按照“谁制定、谁梳理”,“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新增信息与保密审核结果呈报分管领导和主管领导审批,增强新增公开信息的严谨性。认真执行信息公开统计制度,按时、准确地上报季度统计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其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30条,占23.80%;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类信息5条,占3.96%;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类信息3条,占2.38%;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使用的审核情况类信息1条,占0.79%;征收或者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使用情况类信息1条,占0.79%。乡镇的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类信息0条。抢救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类信息6条,占4.76%。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类信息10条,占7.93%。工作动态类信息38条,占30.15%。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2条,占25.39%。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度镇政府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2008年以来累计0件。共接受网上咨询0人次,2008年以来累计7人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增设电脑等设备,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2万元。2008年以来累计10万元。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镇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全面性不够,公开信息的实用性仍有待进一步提高。2.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还有薄弱环节,尤其是涉及行政权力行使及公众关注的热点信息公开仍有待进一步加强。3.基层政府信息公开有待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不高。

    (二)改进措施: 1. 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2. 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3. 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26

    577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26

    577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金谷镇人民政府

    2013年1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