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6-3000-2018-96550
    • 发布机构:金谷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4
    安溪县金谷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金谷镇 时间:2018-01-14 20:32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并附指标统计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该报告电子版可在金谷镇人民政府政务门户网站(http://www.fjax.gov.cn/govList.jspx?channelId=163&uId=46)面板中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金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金谷镇金谷村溪墘29号,邮编:362403,电话:23366159,电子邮箱:jg23366159@163.com)。

      一、概述

      今年来,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精神,把此项工作作为全镇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镇各股室、站所工作人员要把此项工作作为本部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扎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以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政府各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各村(居)委、各部门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全面领导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完善工作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要求,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加强督查跟踪。加大政府信息公开指导和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开展检查,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意见和建议,对信息公开不到位的各股室、站所责令限时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本镇在安溪县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53条。

      2.主动公开信息分类。2017年在县政府网站公开目录(含指南、目录、补充公开)公开信息共计53条,其中:公开规定3条,工作动态10条,社会公益事业、城乡建设等基本信息公开6条,财政资金信息、环境保护、卫生计生、扶贫、教育、农业农村工作等重点公开领域19条,综合政务信息15条。

      3.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依托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立金谷镇子网,并在网上公开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目录编制说明。二是公共查阅点:在镇党政办设立专门查阅室,便于群众现场查阅。三是微信平台查阅:建立红色金谷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及工作动态。四是其他公开渠道: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镇 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通过网站 “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7年度全年被申请行政复议案件累计0件,被提起行政诉讼案件累计0件,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案件累计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进一步的改进:一是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严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管理规定,及时报送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三是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广纳民意、接受监督,答复质询、解疑释惑,提高干部群众的参与率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镇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3

      187

      其中:1.网站公开

      

      53

      18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金谷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