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1-3000-2012-36395
    • 备注/文号:魁政办[2012]
    • 发布机构:魁斗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2-12-25
    安溪县魁斗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魁斗镇 时间:2012-12-31 10:26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魁斗镇党政办公室负责组织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七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党政办联系(地址:安溪县魁斗镇魁斗街,联系电话:23377088,邮编:362401,电子邮箱:axkdz@163.com)。

    一、概 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我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12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 。我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由镇长谢建来同志任组长,党委组织委员林双林同志、党委秘书唐金龙同志任副组长,党政办、党建办人员为组员。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力推进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建立规章制度,落实公开内容 。依据《条例》、《实施办法》和资中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明确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严格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 
      3、健全配套措施,强化工作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依法管理,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012年度我镇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规划计划类信息11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5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2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2条,政策、规范类40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通过互联网公开,按照县政府统一要求,网站下设政府信息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栏目。二是其他形式公开,我镇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了魁斗镇概况、党政班子成员情况、机构职能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暂不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乡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乡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乡,农村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乡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3、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更新较慢。信息数量、质量亟待提升。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魁斗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典型经验、先进做法宣传报道,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2012年度本镇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2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0

    236

    其中:1、网站公开

    110

    23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魁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2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