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1-3000-2018-22843
    • 发布机构:魁斗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10
    安溪县魁斗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魁斗镇 时间:2014-01-10 16:55

      根据政府信息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党政办联系(地址:安溪县魁斗镇魁斗街,联系电话:23377088,邮编:362401,电子邮箱:axkdz@163.com)。 

      一、概述   

      根据我镇实际,结合《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2017年我镇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我镇明确了党政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镇政府的信息公开由党政办负责,各部门的信息公开由信息生成和保存机构负责,做到了部门落实、人员落实,为有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为了使政府信息在生产过程中明确公开,加快政府公开信息的更新维护速度,准确界定公开政府信息范围,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了有关规章制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对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间、程序、范围等作出规定和明确要求,促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着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 

      (三)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宣传、培训。我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升其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服务质量、促进内部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 

      (四)多渠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镇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依法行政相结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改进工作作风相结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转变政府职能相结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化解存在的隐患和矛盾,有力地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 

      目前,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基本走上正轨,一切步骤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然,我们也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重要性,我们将不断完善本项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力争给社会以满意的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 2014年度我镇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规划计划类信息22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2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3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0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9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一是通过互联网公开,按照县政府统一要求,网站下设政府信息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箱栏目。二是其他形式公开,我镇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了魁斗镇概况、党政班子成员情况、机构职能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和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信息公开申请受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暂不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没有专职人员负责,一定程度影响了工作质量;有些人员因工作任务较多,未能及时收集整理材料,致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停滞。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要求,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 

      (二)整改措施 

      1、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2、强化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保证及时更新、上传全面、准确、优质的政府信息。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2014年度本镇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4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6 

      475 

      其中:1、网站公开 

       

      116 

      475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魁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