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1-3000-2016-80479
    • 备注/文号:魁政办[2016]
    • 发布机构:魁斗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0
    安溪县魁斗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魁斗镇 时间:2016-12-31 10:40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6〕33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党政办联系(地址:安溪县魁斗镇魁斗街,联系电话:23377088,邮编:362401,电子邮箱:axkdz@163.com)。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表》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镇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专人负责。我镇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责任,多重监督。

    (二)多方公开。因为所对应的群众为农村住户,相应的宣传工作都是要深如各村场角落,所以在信息公开、宣传教育方面没办法依靠网络、媒体平台。我镇通过宣传车、宣传栏、横幅、公告、村场广播等方式进行政务公开工作,更直接的传达给各位群众。

    (三)信件沟通。通过信件,跟那些在外奋斗的乡贤、务工人员进行政策方面宣传

    (四)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建立各村场角落群、村干部群、镇村交流群等多个群之间的信息交流传达,创建“诚信魁斗”公众号,定期发布镇村活动信息,更好的在年轻一辈之间传递。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外网网站公布信息19条,利用简报等形式公开5条,以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公布18条,以文件形式张贴公告栏68条,以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公布公开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党政领导分工、挂钩村场安排工作等;

    2.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内容包括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党风廉政建设、“两学一做”等;

    3.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内容包括公车使用、办公费用、接待费用、会议费用、差旅费用等;

    4.抢险救助、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内容包括2016年的低保人员信息、优抚定补人员补贴金信息、“莫兰蒂”救助金发放等等;

    5.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情况。内容包括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社会抚养费征收、计生两女户优惠措施等等;

    6.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为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局镇受理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复议结果为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政府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2016年度本镇主动公开情况与依申请公开情况无需要说明的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12

    699

    其中:1、网站公开

    112

    69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魁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