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0-3000-2018-13916
    • 发布机构:蓝田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1
    安溪县蓝田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蓝田乡 时间:2018-01-11 14:59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蓝田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安溪县蓝田乡华南路1号,电话:23133188,邮箱:ltx3133188@163.com)

    一、概述

    2017的政信息公开工作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政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规范工作机制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乡党委秘书为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严格审核,按照规定及时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发布或更新信息,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误报、不迟报。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工作机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

    二、拓展公开渠道、加强信息报道为更好地提升信息公开效果,提供优质服务,我乡利用广播、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督促各村(场)、乡直各部门及时上报相关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2017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公开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占16%;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2条,占39%;社会公益事业信息1条,占2%;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4条,7%;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6条,11%;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7%;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18%。

     

     

      

     

    (三)公开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其中包括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紫气蓝田”微信公众号公布对重要政策的解读,同时在乡党政办设立查阅点,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乡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我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也未发生针对本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有待进一步规范。

    三是个别单位上报信息滞后,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问责等工作流程,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

    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在各村村部等公共场所采用政府简报、公开栏、便民手册等多种方式,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更丰富的途径。

    、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6

    439

     其中:1、网站公开

    56

    43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蓝田乡人民政府

      20181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