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9-1620-2017-10040
    • 备注/文号:芦政[2017]号
    • 发布机构:芦田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18
    安溪县芦田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芦田镇 时间:2017-02-15 12:52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溪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芦田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芦田镇芦茗街51号,邮编:362433,电话:23477009,电子邮箱:axltdj@163.com)。

    一、概述

    2016年,芦田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加强领导,完善制度,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

    是加强组织保障。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了领导体制,确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具体承办、其它站所配合的工作体系;纪委部门负责日常检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公开情况、公开程序、监督保障措施和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严格的检查和考核;形成了组织有保障、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有追究的工作机制。

    是完善制度体系。根据国家、省、市、县的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根据工作变化和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求,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载体,优化公开形式,丰富群众了解信息的渠道。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流程,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方式,进一步明确了相关站所和岗位的职责,工作制度更加完善,工作流程更加清晰,推进了政府信息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拓展公开载体。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和黑板报等传统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我镇坚持便民、为民原则,由近及远地对历史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目和发布。2016年度,全镇主动公开信息62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占1.61%;重大在建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7条,占11.29%;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0条,占16.13%;国土资源城镇建设环保能源信息2条,占3.23%;科教文体卫生信息5条,占8.0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6条,占9.68%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依托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立芦田镇子网,并在网上公开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目录编制说明。

    2. 其他公开渠道

    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本年度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需要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镇共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历年共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来,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总体情况较好,信息公布及时、准确,政务公开度较高,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如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投入力量有待进一步增加、公开时效有待进一步加快、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等。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2017年,我镇将继续根据《条例》和省、市、县的有关规定,按照依法有序、积极稳妥的原则,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努力缩小公开的内容与公众需求的差距。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62

    48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62

    48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芦田镇人民政府  

                                                                                                                                                                                            201711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