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1-1620-2017-69788
    • 发布机构:蓬莱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31
    安溪县蓬莱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蓬莱镇 时间:2014-12-31 17:2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蓬莱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安溪县蓬莱镇新丰路1号,邮编:362402,电话:23355188,传真:23350905,电子邮箱:plzdzb@163.com)。

    一、概述

    2014年,蓬莱镇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一)配齐队伍。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分管副镇长、纪委书记、宣传委员任副组长,并由党政办、综治办、民政办等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主要领导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职责体系,从而打牢了我镇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组织基础。

    (二)抓实工作。一方面,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填报本镇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对公开内容进行更新和充实,做到、全面真实、及时准确、重点突出。充分运用政府信息查阅点、政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公开;另一方面,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真实性和制度化、规范化上下功夫,通过改进和完善,逐步建立了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保密审查、监督检查等一系列制度,严格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依法性。

    (三)做好宣教。把宣传教育、业务培训作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抓手,引导镇、村干部、基层百姓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我镇新增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4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8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7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行政许可类信息6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7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

    (三)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依托安溪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基础设施,全面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对依法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全面上网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无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2014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立足长远,明确重点,落实责任,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为契机,从加强综合执法局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为着力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党政办、企业办、民政办等部门。2014年,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4

    248

    其中:1、网站公开

    44

    24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本年度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蓬莱镇人民政府

    2014年12月31日

     

     抄送:县政府办,镇党政班子成, 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