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3-0101-2022-00022
    • 发布机构:尚卿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2
    安溪举办福文化书法诗词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12 16:46

      近日,一场由县委宣传部、尚卿乡党委联合主办的书法暨诗词交流活动在国心绿谷茶庄园举行。

      

      国心绿谷 供图

      活动邀请市诗词学会的老艺术家们,走进尚卿乡青阳下草埔冶铁遗址和国心绿谷茶庄园进行文艺采风,现场体验我县独特的自然和人文魅力,并开展书法创作。

      在国心绿谷茶庄园,老艺术家们紧紧围绕“福”文化这一主题,尽情挥毫泼墨。随着笔锋的翻飞转动,一幅幅福字吉语、福文化典故、福文化诗词以及具有茶乡地域特色元素的书法作品欣然呈现。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不仅展示了多元的艺术风貌,同时也彰显茶乡安溪浓郁的地域特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我写了‘福’字,这就是个福地。”老艺术家庄晏成兴致勃勃地介绍,改革开放以来,变化很大。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包括安溪都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大家要增强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自信心。

      老艺术家林坚璋说,青阳铁矿是宋元时代中国最大的铁矿生产基地,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卿创馆的书法作品等,这些都表达了泉州是宋元时期世界海上丝绸之路很重要的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以“清溪铁韵 匠心铸福”为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挖掘、阐释我县“三铁荟萃”中的“福”文化内涵,切实推动群众关注“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来源:文明安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