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3-0101-2022-00035
    • 发布机构:尚卿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30
    县领导曾惠彬到尚卿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召开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11-30 15:49

      11月17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曾惠彬到尚卿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召开尚卿乡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座谈会。

      

      宣讲会上,县领导曾惠彬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进行深刻阐述,对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基层一线提出明确要求。

      他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非常重要,其重要性可用丰功伟绩、举旗定向两个词概括,不仅体现在科学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而且绘就了今后五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了我们党、我们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时代课题。

      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观点。基层干部是守江山、守住人民的心的主体、是主力军、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四个善于”:善于深入群众、善于沟通交流、善于化解矛盾、善于赢得信任。要正确履职用权。权力是群众最关注、最担心、最看重的,基层干部要审慎用权、依法依规,要深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做好村级“三务”公开,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宣讲会结束后,县领导曾惠彬在乡政府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尚卿乡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座谈会,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林业局、农发行、外贸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尚卿乡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尚卿乡党委书记赵金忠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同时,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面临的困难进行阐述,提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曾惠彬对尚卿乡的工作思路、方法举措、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加快尚卿乡乡村振兴整镇推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尚卿乡要自我加担加压,增强内生动力,统筹谋划整镇推进、助推乡村振兴。各共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展其能,切实将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二是重点带动,形成典型。尚卿乡作为首批5个整镇推进“五好”乡镇之一,要坚定不移稳增长、坚定不移提品质、坚定不移优民生、坚定不移保平安,全面打造乡村振兴“五好”乡镇的尚卿样板。三是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群策群力、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各共建单位、县直有关部门要真正达到龙头引领周边、一域带动一片的创建效果,形成共抓共建共创的强大合力。

      会上,各共建单位、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