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3-0101-2022-00036
    • 发布机构:尚卿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29
    【安全生产】尚卿乡: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时间:2022-11-29 15:58

      为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厂房火灾等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11月29日,尚卿乡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乡志愿消防队、综合执法队到场进行演练指导。

      演练活动期间,乡志愿消防队为各企业员工讲解了防火、灭火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栓、缓降器等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注意事项。演练人员实操灭火器扑灭盆火,现场手把手指导演练人员操作消防水带,现场操作应急逃生及实操缓降器逃生等演练项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大家对消防器材使用知识的掌握从理论过渡到实际操作,应变能力得到了实际锻炼,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现场演练消防栓的使用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各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防火意识,让员工掌握必要的基本逃生技能,提升规避风险和抗御火灾能力。今后,尚卿乡也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努力构建“人人参与消防、人人重视消防”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