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3-3000-2017-13424
    • 发布机构:尚卿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1-10
    安溪县尚卿乡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尚卿乡 时间:2017-01-10 09:22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溪县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和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 月1 日起至2016年12 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尚卿乡(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尚卿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尚卿乡兴业中路168号,邮编:362432,电话:23488089,电子邮箱:axsqxdzb@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我乡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工作的一项基本制度,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推进省、市、县各级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一)加强领导。确定一名政府信息公开负责人,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规范了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把握重点。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及基本原则,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按照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要求,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不断完善和改进政府网站的结构和内容

      (三)优化管理。凡拟上网公开的信息均由分管领导进行信息审核,相关人员再进行信息发布,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地发布到网站上,努力做到信息公开工作常抓不懈,按时、按要求、按质量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6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4条,历年累计公开信息73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

    我乡坚持便民、为民原则,由近及远地对历史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编目和发布。2016年度,全乡主动公开信息94条,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4条,占36%;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6条,占17%;重大在建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7条,占7%;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占1%;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信息0条,占0%;科教文体卫生信息8条,占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28条,占30%。其中,因2016年“莫兰蒂”、“鲇鱼”等多个强台风过境我县,乡政府高度重视我乡企业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结合乡情实际,出台了一系列防台风应急措施文件,因此,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信息与2015年相比,基本持平。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依托县政府公众信息网站,建立尚卿乡子网,并在网上公开信息公开指南目录、目录编制说明。

    2、公共查阅点

      在乡党政办设立专门查阅室,便于群众现场查阅。

    3、微信平台查阅

    建立“藤云尚卿”微信公众号及“尚卿旅游”微信号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及工作动态。

    4、其他公开渠道

    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本年度信息没有依申请公开需要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我乡共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历年共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今年来,我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总体情况较好,信息公布及时、准确,政务公开度较高,仍存在信息公开意识不够强,思想观念不适应公开要求的问题;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不够,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时效性不强,解读内容质量不高

    在下阶段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完善信息公开的规章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收到实质性效果;并认真组织干部学习,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为抓手,努力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严格按照县政府的要求,把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七、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4

    75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94

    75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尚卿乡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