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3000-2018-89716
    • 备注/文号:桃政〔2016〕16号
    • 发布机构:桃舟乡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4
    安溪县桃舟乡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桃舟乡政府 时间:2016-01-04 15:0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县政府相关文件及本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桃舟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桃舟乡桃舟街1号,邮编:362417,电话:23177898,电子邮箱:tzx23177898@163.com)。

    一、概述

    (一)完善组织体系。为加强对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逐步健全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定办公室是全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指导、协调、监督全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1名专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制度。正确处理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与贯彻落实《保密法》的关系,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面公开,又严格遵循保密规定,严禁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及其他按规定不宜或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对外公开,对密级问题没有把握的,及时商请保密部门审定。

      (三)强化时效机制。对机构职能、政策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及时按照工作流程予以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对群众所关心的惠民政策做好宣传和解释,做好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信息数量。2015年度,我乡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公开主要类别情况。在主动公开的网站信息中,机构职能信息类1条,占2.7%;土地管理类信息2条,占5.5%;工作动态类信息23条,占63.8%;其它类信息10条,占27.8%。

    (三)公开形式。我乡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对外发布,同时在乡党政办设立查阅点,供社会公众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

    无。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历年累计金额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乡2015年度及历年来,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有时因其他工作任务较多,信息更新不及时,影响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二是农村网络覆盖率小,农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网络公开的受众面和影响力有待推广。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二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利用机关学习机会集中学习《条例》,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不拖延、不滞后。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除在政府信息网公开以外,结合农村实际,充分利用公开栏、广播、LED显示屏等渠道,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无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6

    22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6

    22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桃舟乡人民政府

    2016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