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3000-2018-67811
    • 备注/文号:桃政〔2018〕5号
    • 发布机构:桃舟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5
    安溪县桃舟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桃舟乡 时间:2018-01-25 15:07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诉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桃舟乡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桃舟乡桃舟街1号,邮编:362417,电话:23177898,电子邮箱:tzx23177898@163.com)。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办法》和《任务分解实施方案》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 办法》的有关要求,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丰富信息内容、 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结合桃舟乡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安排1名兼职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

    二是进一步巩固扩大了信息公开工作渠道。除了按要求在网站上公开外,同时,还继续综合利用各类会议、“水韵桃舟”微信、 宣传栏、舟岛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及时公开信息。

    三是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内容。2017年,我乡在推进信息公开过程中,坚持不断突出工作重点,在加强土地、林地确权及财务信息公开方面加强公开力度,同时,发展党员、党费收缴等相关党建方面内容也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对全乡2017年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

    在主动公开的网站信息中,机构职能类3条、占6.6%;重大建设项目信息3条、占6.6%;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占4.4%;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8条、占17.7%;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4条、占8.9%;科教文体卫生类8条、占17.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17条、占37.8%。

    按照上级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公开信息工作要点要求,对政府信息的公开主要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共信息网站和设公共查阅点,并针对实际开通开通了“微桃舟”、“水韵桃舟”、“桃舟乡人民政府计生办”等微信生活交流平台。通过公开栏公告及会议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全乡的土地征用拆迁、社会保障、救灾救济物资发放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如今年,就通过“水韵桃舟”公开公开了28份重要活动内容。

    三、依政府信息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乡没有群众通过信息网站进行依申请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7年度,没有收取任何费用,也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事例。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部分直属站所对政府信息公开缺乏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关公开资料提供不及时;公共查阅点的建设不规范、设施不齐全;队伍保障不足,目前只有1个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是1个兼职人员。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队伍建设。调整安排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2期信息公开人员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对做好信息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和工作水平;二是增加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资金投入,建设较为规范的查阅点;三是继续建立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不断推进本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如:建立乡部门、站(所),信息公开月工作例会,切实解决部门间联系不畅、公开不及时、内容不规范等问题。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 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5

            301

    其中:1、网站公开

    45

     301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络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桃舟乡人民政府

    2018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