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2-3000-2017-29683
    • 发布机构:西坪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1-30
    安溪县西坪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西坪镇 时间:2014-12-31 11:25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由西坪镇人民政府编制。全文由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安溪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fjax.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西坪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595-23411002,电子邮箱:xp23411002@163.com。

    一、概述

    根据《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准备工作的通知》和《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及《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办法》,2014年,西坪镇按照市、县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紧紧围绕以阳光行政为目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务环境。为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和真实性,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与此同时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按上级要求及时制定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公示机制,并严格按程序进行信息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本镇2014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6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2.1%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9%;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3.2%;科教文体卫生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6%;安全生产类的信息7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8.4%。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立足长远,明确重点,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能力。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1.本镇没有需说明的事项

    2.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8

    318

    其中:1.网站公开

    28

    318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安溪县西坪镇人民政府

       201412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