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9-3000-2018-78575
    • 备注/文号:长政〔2013〕12号
    • 发布机构:长坑乡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6
    安溪县长坑乡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坑乡政府 时间:2013-02-25 13:40


    按照县政我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促进了我乡依法行政工作和推动文明、法治、和谐新长坑建设。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根据安政办〔2013〕52号文件的要求,现编制2012年安溪县长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数据时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长坑乡人民政府大院内,邮编:362421,联系电话:0595-23122168,电子邮箱: 23122168@163.com)。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财政性资金类信息主动公开4小版(每季度一小版)。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类信息主动公开4小版(每季度一小版)。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类信息共主动公开1条。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2年,我乡公共服务类信息共主动公开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乡认真落实《条例》和《办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为:一是通过网上信息平台;二是通过政务公开公布栏方式公布。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制度。安排专门的信息公开经办人员,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责任,由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对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时提交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及时发布公告信息。不断深化扩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文在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要求在文件产生之后及时予以公布,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我乡在安溪县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向社会公开75条信息。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6条,包括各种领导小组、科室设置、职责及组成人员等。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5条,包括安全生产、森森防火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涉及本部门项目建设、新农合等。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8条。同时,我乡还丰富了信息公开形式,通过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2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我乡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我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对开展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3、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及范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2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75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计生、新农村建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2年度没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

    (三)附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5

    19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5

    19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长坑乡人民政府

                2013年2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