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9-3000-2018-58905
    • 备注/文号:长政〔2015〕2号
    • 发布机构:长坑乡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6
    安溪县长坑乡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坑乡政府 时间:2015-02-04 13:46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长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要求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数据时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长坑乡人民政府大院内,邮编:362421,联系电话:0595-23122168,电子邮箱: 23122168@163.com)。

    一、概述

    1.加强领导。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具体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负责。健全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2.突出重点。重点公开概况信息、计划总结、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等,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

    3.健全制度。按全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3条,占总体百分比为12%,包括各种领导小组、科室设置、职责及组成人员等。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8条,占总体百分比为9.4%,包括安全生产、森森防火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民办实事类信息7条,占总体百分比为3.7%,涉及本部门项目建设、新农合等。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8条,占总体百分比为4.2%,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5条,占总体百分比为7.9%。同时,我乡还丰富了信息公开形式,通过新闻媒体、政务公开栏等渠道,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累计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申请0件;通过传真提交申请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0件;通过信函提交申请0件;通过其他形式提交申请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累计接受群众咨询0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0次;当面咨询接待0次;网上咨询0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未按照类别进行填报、索取号填报不准确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健全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71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计生、新农村建设、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4年度没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

    (三)附表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71

    34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71

    34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长坑乡人民政府

    2015年2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