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9-3000-2018-43717
    • 备注/文号:长政〔2016〕1号
    • 发布机构:长坑乡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6
    安溪县长坑乡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长坑乡 时间:2016-01-04 13:44

      

    我乡按照县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遵循合法、公正、公平、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各类政务信息,促进了我乡依法行政工作和推动文明、法治、和谐新长坑建设。为总结经验,查找存在问题,以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编制2015年安溪县长坑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数据时限自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坑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长坑乡人民政府大院内,邮编:362421,联系电话:0595-23122168,电子邮箱: 23122168@163.com)。

    一、概述

    2015年,我乡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完善机构,强化组织,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充实和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由乡长为组长、副乡长为副组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等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人。

    (二)推进规范建设。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公开的力度。 

    (三)完善公开形式。把县政府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栏,将公开信息及时上网发布。有效发挥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乡在安溪县信息公开网站上共向社会公开59条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17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5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3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3条;科教文体卫生类信4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

    (二)公开形式

    1、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

    2、公共查阅点;

    在乡党政办设立专门查阅室,便于群众现场查阅。

    3、其他公开渠道。可通过电话信件等方式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5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同时,我乡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历年来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我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针对我乡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未收到针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人手有限,工作任务重,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因受文化程度限制,村民获取政府公开信息的方式方法缺乏必要的知识。

    (二)改进措施:1、规范工作流程。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2、扩大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3、加强学习和培训。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2015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59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的部门主要集中在计生、新农村建设、安全生产等部门。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5年

    历年统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9

    40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9

    40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长坑乡人民政府

    201614





     



    抄送:县政府办,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