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桥镇开展诚信主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 :官桥发布 时间:2023-03-15 15:36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3月13日,官桥司法所联合县司法局法治调研督查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办、安监办、官桥派出所、官桥市监所及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走进毓秀学校开展诚信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01沐诚信之风

县司法局林传生股长以“诚信为人,展望美好未来”为主题开展讲座,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诚信为人的重要性、社会诚信缺失的危害、依法严惩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诚信为人爱我家乡等话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诚信建设的内涵,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讲座中,林传生股长还穿插了诚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互动中进一步加深了对诚信知识的理解,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林传生股长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倡议:一、待人处事真诚。遵纪守法,努力做到待人真诚,为人坦荡,言必信、行必果。二、端正学习态度。尊重科学,持之以恒追求真理,考试不作弊,作业不抄袭,努力打造诚信校园。三、弘扬诚信正义。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敢于检举揭发校园不诚信行为。四、争做诚信楷模。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相互监督,用实际行动打造出一片诚信的天空。

 

02行守法之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防范治理缅北涉赌诈暨非法出入境违法犯罪宣传挂图,向同学们分发诚信教育、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宣传材料。同时针对同学们的身心发育特点和性格特征,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进行详细讲解,面对面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不良行为,不触碰法律高压线,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此次诚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尊法学法、诚信守法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诚信氛围,接下来,官桥镇将继续以校园为普法平台,不断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法治宣传工作同频共振,用“志愿红”架起法治宣传“连心桥”,将法治的种子播撒在青春洋溢的校园里,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