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斗镇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魁斗时讯 时间:2023-03-06 10:41 浏览量: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上午,魁斗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及消防志愿服务队、“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分发主题宣传册、宣传帆布袋、一封信等形式,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黄打非、安全生产、打击偷私渡、禁毒、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诚信宣传、垃圾分类、河长制等主题,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宣传政策知识,倡导群众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文明风尚。

 

  

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志愿者耐心倾听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从专业的角度帮助群众解答疑惑。

 

  

同时,消防志愿者在现场“摆摊设点”,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讲解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和防范事项,引导群众掌握“三清三关”相关知识,答群众所“疑”,解群众所“惑”,持续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活动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在普法的同时让“学雷锋”活动深入群众、融入日常,进一步营造“人人学雷锋、时时学雷锋、处处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