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配套措施》政策解读
时间:2021-03-12 10:48 浏览量:
    3月12日,安溪县人民政府印发《安溪县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配套措施》(以下简称《配套措施》,安政综2021〕24号),解读如下:
   一拟写过程

为贯彻落实《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加快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决定》(泉委发2021〕3号)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县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省、市相关扶持政策特别是全市民营经济发展“1+N+N政策”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出台《配套措施》。县政府王礼藕、刘华东副县长于2月20日和2月24日组织县发改局、工信商局、财政局等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专题协调会,对《配套措施》的起草做了具体部署和指导。县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县发改局、工信商等部门于2月底完成初稿撰写,并征求相关县直部门、各乡镇、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意见,多次修改完善

主要内容

(一)推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主要有5项措施:鼓励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示范工程、鼓励首台(套)关键技术攻坚、强化“四上”企业培育。

(二)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主要有3项措施: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

(三)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主要有3项措施:鼓励电商总部回归、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促进电商聚集发展。

(四)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主要有2项措施: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服务功能设立产业、创业投资基金

(五)推进民营企业人才引培,主要有2项措施:加强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

(六)附则,主要对单家企业当年度享受本措施的奖补金额总和及措施有效期限作出具体限定。

三、经费测算

经县直相关部门对《配套措施》中涉及的15项举措进行经费测算,共需经费101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经 费 测 算 表

扶持措施

具体举措

经费测算

(万元)

合计

 

10105

一、推进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鼓励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500

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60

培育发展服务型制造示范工程

15

鼓励首台(套)关键技术攻坚

20

强化“四上”企业培育

540

二、推进民营企业创新创造

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365

支持企业创新平台建设

270

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

950

三、推进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鼓励电商总部回归

350

推动跨境电商发展

70

促进电商聚集发展

65

四、推进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创新

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服务功能

设立产业、创业投资基金

6120

五、推进民营企业人才引培

加强民营企业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

750

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才引智

30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