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烈士纪念碑
时间:2017-03-29 18:36 浏览量:

    革命烈士纪念碑 位于凤城镇北面凤冠山。建于1958年5月。石构,平面方形,由碑座、碑身、碑顶等组成。碑座束腰,碑顶作四垂檐式。通高7米,四周环绕平座栏杆。坐北向南。碑面阴楷镌刻革命烈士纪念碑7个大字,左右分别镌刻朱德、邓子恢的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英名不朽浩气长存!背文记述:中共安溪中心县委书记李实、中国工农红军闽南游击队第二支队政委陈凤伍、二支队支队长李世全、官彭区苏维埃政府主席傅有智等12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1985年10月21日,安溪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安(溪)南(安)同(安)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 位于龙门乡龙门圩尾,石花山顶。建于1990年间。石构,平面方形,碑座二层,碑顶作四垂檐。通高约3米多,四周环绕平座石栏杆。坐东南向西北。碑面阴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碑座镌刻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安南同特支书记林师柴、共青团书记王安居、农会主席林文斧等28位革命烈士英名。 

  郭节烈士纪念碑 位于魁斗乡溪山村佛子格山顶。1993年建,郭节(1906-1932年),原名郭云浓,是中共安南永边区党的创始人之一。民国21年(1932年)4月间被捕壮烈牺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