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都福源壶
时间:2017-05-16 18:40 浏览量:

    坐落于中国茶都广场南侧、 城区二环路旁。2005年4月,由安溪县人民政府投资,惠安县海奇石雕厂雕刻并承建。大茶壶高8.18米,宽14.12米;茶杯高1.3米,宽2.1米。整体建筑由409块花岗岩垒成,其中茶壶310块、茶盘94块、茶杯5块(用整块的花岗岩直接雕成)。壶身上镌刻着安溪至宝,千年屹立的大字,五个大茶杯的杯壁上分别刻有茶诗。 

  福源壶总重量约752吨。其中,石材116立方米,约348吨;混凝土140立方米,约364吨;钢筋40吨,五个茶杯约40吨。 

  福源壶的建设,为安溪树立了一个新的城市景观。 

福  源  壶  碑  记

  安邑产茶,业已千年。观音神韵,誉满五洲。商贾云集,民生富足。特立巨壶,以示茶德。垒石百方,高逾八米。乙酉春肇,孟冬告竣。香茗迎宾,涓水长流。幸福之源,永世不竭。是为记。

 

 

                             安溪县人民政府

                                      公元二○○五年十月十八日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