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乌龙茶
时间:2017-06-01 11:04 浏览量:

安溪是著名乌龙茶的主产区,又是名茶“观音”“旦”故乡,栽培茶叶历史悠久。“观音”有“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佳称,驰名于海内外。为了适应游客参观茶园,在安溪县金谷渊港茶果坊专门设立参观场地,在西坪尧山有观音茶发源地纪念亭,在官桥有可供外商参观的安溪茶厂,县城设有茶史馆。


福建泉州安溪大多数为汉族人民,只有少数畲族居民,主要用闽南方言交流。安溪属于福建省泉州市辖县,为中国茶叶基地之一。是中国名茶——铁观音、黄金桂的发源地,全县茶园面积26万亩,年产茶叶1.4万吨,为全国乌龙茶总产量的1/4,也是该县的支柱产业。安溪县位于福建省中部偏南,晋江西溪上游,安溪茶园面积约0.67万公顷,居全省各县市首位。盛产乌龙茶,其珍品“铁观音”远销30多国家和地区。

 

1995年,安溪县被国家农业部授予“中国乌龙茶”之乡的称号。199611月,经国家外贸部批准,安溪茶厂获得茶叶进出口经营权,产品销往日本、欧美及东南亚4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创汇超过2000多万美元。

 

为了进一步全面展示安溪乌龙茶、铁观音以及安溪茶艺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茶文化;全面展示安溪以茶为特色,以名胜古迹为重点的黄金旅游资源,加快安溪旅游业的发展,树立茶乡新形象,安溪县承办了此次“中国茶都(安溪)茶文化旅游节”同时还将举办首届中国安溪铁观音乌龙茶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