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政务服务“轻骑兵”“大篷车”直达尚卿
发布时间:2023-11-14 17:12 字号: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解决企业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近日,安溪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下基层 办实事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暨政务服务“轻骑兵”“大篷车”直达藤铁工艺重镇尚卿乡。 

  座谈会上,万树文旅、美尔惠家居、千百度灯饰等10余家企业分别就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落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交流发言,服务专班分别就企业提出的涉及医保、补办企业厂房产权、用林报批、用地规划等问题现场解答释疑。会后,服务专班还与尚卿乡党政主要领导就工艺园区建设进行交流沟通。中心机关党委书记陈建安表示,尚卿乡是我县藤铁工艺重镇,对于工程建设项目遇到的问题,政务服务中心将提供专业性帮办、代办、协办、导办服务,加快项目报批进程,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政务服务“轻骑兵”“大篷车”直达基层活动是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疏堵解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有温度、有速度的政务服务环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政务服务中心围绕“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制定出台《工程建设项目“帮代办”实施规则》等便民措施,推动企业、群众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同时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组织党员先锋组成“轻骑兵”“大篷车”工作专班,下乡进企,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找准企业在项目落地、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积极推动解决政务服务发展所需、改革所急、企业所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