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打造“指尖上”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6 字号:
           近年来,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和传播手段,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新媒体,打造智能化便民化政务公开平台,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指尖上”政务公开。

实现快速查阅所有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事项,依照福建省制定“五级十五同”标准,依法公开事项的基本信息、服务指南。此外,还增项公开申请材料的获取渠道、收取方式及示范文本填写样本申办对象可以通过手机端、闽政通APP、省网上办事大厅安溪分厅公众号、安溪县人民政府网站快速查阅政务信息。

       设立服务专区。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政务公开专区,配备触摸查询一体机,分门别类,条理清晰,梳理汇总审批服务信息,重点展示就业创业、生育收养、户籍办理、婚姻登记、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社会保障、优待抚恤、住房保障、职业资格、出境入境、抵押质押、证件办理、设立变更、准营准办、人才引进、减税降费、技改固投、研发创新、节能降耗各项惠企便民审批服务的相关政策和办理结果,并提供免费查阅咨询等服务。

 



优化政民互动推动政务公开事项服务升级,实现办事服务“线上”“线下”同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提升办事者的获得感“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设立“智能咨询平台”专栏,采取“一问一答”形式将群众“都在问”或常见问题如行政服务中心地址、公司设立登记(营业执照办理)、申请刻公章在哪里办、怎么办理居住证、身份证能异地补办吗等进行归纳,办事者只要借助手机登陆安溪县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用指尖一键点击问题,即可在线得到即时真实、全面、准确的智能答复若对智能咨询答复不满意,也可在工作时间内转人工咨询,人工咨询会作出详细准确的回答,保障政务公开精准度